平昌县公安局:“远程代办”积极解决境外务工人员身份证换证难题

2022-04-20 19: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刘琴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喂你好,是平昌县公安局吗?我身份证到期了,现在在境外,能远程办理身份证吗?”4月11日,平昌籍李某拨通平昌县公安窗口电话,称其现在在境外工作,因身份证已经到期,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回国办理身份证换领业务,严重影响了其生活。

平昌县公安局户政民警得知李某基本情况后,电话告知其根据相关规定准备好申请受理的材料,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规定的近亲属“远程代办”居民身份证换领业务。

4月12日9时许,李某的姐姐李女士驱车赶到平昌公安窗口为其弟代办居民身份证换领业务,户政民警认真核实身份证、护照、签证等身份资料,确保信息真实有效的前提下,快速为李某成功办理了身份证的换领业务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感谢你们,为你们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点赞,是你们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弟弟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再次谢谢你们。”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李女士感慨道。

“下步,我们将结合全县公安机关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围绕身份证办理、户籍迁入等业务,不断优化服务、倾情为民,在点滴的服务中,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切实把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平昌县公安局行政审批股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