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正式成立

2022-06-10 14:3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6月9日,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在巴中正式成立。

 

陶斌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授牌

晏阳初先生是从巴中走出的平民教育家、乡村建设家,一生致力于“除天下文盲,作世界新民”,与陶行知先生并称“南陶北晏”,其提出并践行的乡村建设理念,对于今天仍有积极现实意义。巴中作为晏阳初故里,成立晏阳初研究会,是巴中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举措。

 

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河北省定州市晏阳初研究会贺信

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河北省定州市晏阳初研究会向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的成立发来贺信。成立大会前,召开了晏阳初研究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新当选会长孙蓉作了发言。会上,还聘请了晏阳初亲属、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名誉馆 长晏鸿国为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顾问,晏鸿国作了《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学术报告。

 

晏鸿国作学术报告

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巴中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授牌。他希望晏阳初研究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扎根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坚持紧扣中心大局,引领推动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坚持依法民主和谐办会,促进自身健康有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