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当好服务公安消防工作的先行官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龙)“只为巴中消防增光,不为巴中消防摸黑”,2017年8月24日,马明印同志到恩阳区公安消防大队担任政治教导员,在当天的上任表态发言中他提出做一名合格消防人的基本底线,同时,他也下定决心要和大家一起改变住板房的艰苦生活现状。

    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上任第二天,他就组织政府专职队员一起谈心,了解部队基本情况,掌握部队管理和官兵的思想。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他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制定了规章制度,力求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最大限度调动官兵的积极性。

    “把营房建设好、除了可以让官兵住上新营房,更重要的是过节不能回家的时候,可以把家人邀请到警营一起团聚”,马明印经常说,自己是带着目标任务来的。我们也有家庭,家庭好了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今年国庆假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属聚会在专职队营区开展,虽然只来了部分家属,但是在欢度佳节的茶话会上,来的家属都留下了眼泪,有幸福的也有心酸的,更多的是想这种活动多举行,让妻子了解老公、让父母了解儿女的工作。而在组织专职队员家属话中秋的时候,马明印的妻子则奔波劳顿在火车上,代他回家探望父母。国庆佳节期间他和专职队员吃住在一起,国庆日、中秋夜他带领执法小组检查辖区消防重点单位15家,有力的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政治工作是军队建设的生命线,他处身设地的做好官兵思想工作的同时,也知道作为战斗力生成的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恩阳区政府专职消防队自2013年设立以来一直住在简陋的板房中,夏天热、冬天冷,遇有阴雨天气还会存在天上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情况。为切实解决官兵的后勤保障问题,恩阳区大队历届班子尽心尽力谋发展,争取了44.1亩的建设用地来修建营房。2016年营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大队新一届党支部到任后停滞不前的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急在心头,工作日来处理日常工作,周末加班来整理营房建设资料成了主旋律。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纠纷症结点,他在支部会上提出邀请造价公司审计完成工程量、依据合同倒逼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的措施。

    围绕今年年初与市政府签订的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中要求恩阳消防站年底投入执勤备战这一工作目标,他常常奔走于多个部门之间,多方面争取上级部门的扶持资金。通过主动汇报、提供政策依据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支持,先后3次向区委、区政府作专题汇报。多次与财政、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沟通联系,协调施工方、监理方6次召开消防站建设推进会,商讨解决建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造价公司审核的工程量、施工总工程量、合同总金额、支付工程金额等材料相互佐证的情况下,专程邀请律师赴施工方总公司开展艰难的谈判工作,确定由建工集团出资、派人接手工程,倒排工期,10月25日完成全部工程并移交大队,有力的推动了消防队站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在恩阳工作的48天时间,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经常是出差、加班、熬夜,今年国庆节本该他轮休,但因营房建设任务重、工期紧,他不得不放弃休假,推动营房建设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恩阳区政府在地方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除拨付消防部门正常年度预算经费外,再次安排消防营房建设专项资金600万元(其中预拨100万元用于营房水、电、气入户安装,不足费用纳入年底调整预算,营房专项建设经费500万元)全力推进营房建设,并拨付130万元用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他说,只有始终坚持以“保障有力、管理规范、基础扎实、服务到位”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才能尽可能的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只有条件具备了,才能把家人邀请进来,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老公、儿子的工作生活,同时,家庭和谐了才能干好工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