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刘奉霖:要在南龛坡建“巴中南龛千佛园”

www.scol.com.cn  (2018-01-04 19:3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巴中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涵育巴中优秀文化,积极繁荣文化事业,夯实内涵独特、导向鲜明的人文基础。

政协特邀委员刘奉霖

    1月4日,政协特邀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奉霖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巴中文化底蕴深厚,巴人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石窟文化让人着迷,从事彩塑研究20多年的他,对巴中南龛石窟很有兴趣。

     刘奉霖说,近几年,巴中的旅游发展日新月异,其中光雾山、诺水河等景区成了巴中的一张响亮的名片,他觉得南龛坡文化底蕴浓厚、交通便利等特点,相比较比其他景区更具优势,传承和保护很有必要。

    南龛坡在巴中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远乡归来的游子回巴中一定会陪家人登南龛坡,正月十六“登高节”南龛坡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因此,无论是从文化、旅游、经济都应该好好传承,好好打造。

    刘奉霖想用所学的知识,在巴中南龛坡开发一个“巴中南龛千佛园”,目前正在制定方案,他希望能为巴中文化发展尽绵薄之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