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李亚雪:希望更多的人参与非遗保护和传承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0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2017年4月,巴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成功揭牌,巴中市从此有了正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机构,标志着巴中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这项工作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截至目前,巴中市已申报成功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6个项目纳入市级名录,852个项目纳入县(区)级名录。

政协委员李亚雪

    1月4日,政协委员、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李亚雪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巴中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巴山背二歌、翻山饺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也造就了一批非遗文化传承人,如皮影传承人肖德秋、叶雕传承人吴星明、泥塑传承人李积芳等民间艺术家,这些艺术家默默的将巴中的民间艺术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加大了力度,也迎来了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最好时机。李亚雪说,民间艺术既是一种传统文化,又能给老百姓增加经济收益,例如剪纸,在当地已经带动了一些残疾人、贫困家庭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来学习这门手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将它发扬光大。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