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军转民”实践的创新者倪润峰:希望更多年轻人接棒 跑出改革开放新风采

www.scol.com.cn (2018-12-19 15:16: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倪润峰作为企业“军转民”实践的创新者,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12月18日下午5点过,记者拨通倪润峰的电话时,他正在酒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铿锵,备受鼓舞。”整整一下午,他将讲话翻看了好几遍。

  倪润峰说,他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他看来,当前尽管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接好在新时代继续推动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1985年,年近半百的倪润峰接掌长虹,一路敢拼敢干,带领长虹一步步成长为享誉全国的“彩电大王”。1995年,他率先提出“以产业报国、民族昌盛为己任”的企业使命,振臂高呼“振兴民族工业”。在他看来,昔日的成功只是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的无数案例之一。现在,尽管已退休多年,他依然时刻关心着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倪润峰希望有更多年轻人能勇于接棒,跑出改革开放新风采。本报记者 朱雪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