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百千万”工程】张洪川:把身心交给正义,把忠诚交给人民

www.scol.com.cn (2019-06-14 17:0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张洪川,男,生于1986年4月,汉族,大学本科文化,现任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侵权中队副中队长,一级警司警衔。2010年3月经招考进入公安机关,先后在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洪川同志一贯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廉洁勤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刑侦工作中,他出生入死,为民伸张正义,替罪恶敲响丧钟,自2010年从警参加工作后,张洪川同志成功侦破几十起重大刑事案件,先后办理了李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兰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陈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周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曾某等恶势力团伙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移送起诉150余人,办理行政案件100余件。切实打击了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为人民公安事业屡建奇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由于战绩突出,他多次被巴州区公安分局评为先进个人、荣立嘉奖、个人三等功。

   忠于职守,用勤奋浇灌理想

    张洪川同志毕业于宜宾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对于非科班出身的他,在九年的公安工作中积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坚持与时俱进,狠抓学习,平时注重刑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积累,并虚心向老同志和专家讨教,使自己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员。为了跟上刑侦事业迅速发展的步伐,他如饥似渴地钻研业务,自费购置了大量的刑侦专业和法律书籍,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他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破案工作实践中,以学习促工作,并用工作检验学习效果。在工作中,他特别注重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每破获一起案件,他都要认真总结本案的经验和教训,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破案水平。从警以来,他以智慧为胆,以勇气为剑,惩恶治黑,英勇善战,日以继夜地守望着一方平安。

  在刑侦这个岗位上,张洪川同志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刑警,不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自觉维护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由于常年侦办案件,不知多少嫌疑人及其家属为了逃避或减轻处罚,找过张洪川同志说情,甚至给他送礼,但都被他严词拒绝。张洪川同志常说:“我是一名刑警,公正执法,廉洁勤政是我应该做的,不能给警徽抹黑。”

  踏实肯干,用行动践行警誓

  破案是刑警的天职,这是张洪川同志始终坚信的人生信念,他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侦查破案工作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敢打敢拼,在打击犯罪、侦查破案战线上大展身手。2016年10月晚社会闲杂人员李某、彭某在巴州城区酒吧因口角与何某等人发生争执,双方在酒吧内大打出手,并各持砍刀、铁棍在三号桥主干道上追砍,致多人受伤,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案发后,此案交由刚调入刑侦大队的张洪川同志负责侦办。因斗殴双方主要嫌疑人在逃,可兹调查的情况有限,社会关系较为复杂,存在“小弟”为“大哥”顶包的情况。为了尽快查破这一恶性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件,张洪川同志吃住在大队,放弃休息时间,走街串巷摸排信息,架网设伏追捕嫌疑人。摸清了双方人员结构,并查获了主要嫌疑人犯罪的关键证据,快速破获了案件,打击处理恶势力团伙两个,移送起诉10人,行政拘留8人,缴获砍刀6把。

  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张洪川同志的分析判断能力和侦查破案能力大大提高。2018年7月兰某将8岁的继子陈某杀害在巴州区某乡镇的仓库内,并抛尸荒野。案发后兰某若无其事地与其妻子到处寻找并编造已将孩子交给他人的谎言,经过缜密分析及客观证据佐证,兰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强大的攻心审讯及大量的证据,兰某不得不承认杀死继子陈某并抛尸的事实。该案社会反响激烈,舆论纷至沓来。针对兰某编造的谎言,张洪川同志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走访兰某邻居、周围商户,多次在兰某作案的路线做侦查实验,并调取沿途监控100余G,将兰某作案的轨迹还原,为后期推翻兰某编造的激情杀人提供了依据,迅速查结了该案。

  为民服务,用青春谱写奉献

  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搞好一切工作的目的,也是搞好工作的基础。多年来,张洪川同志尝尽了办案的酸甜苦辣,可他把老百姓对他的信任当做工作的莫大动力。作为一名民警,始终是人民公仆,应该时刻关心老百姓的疾苦。对于接办的大小案件,他总是坚持尽快赶到现场,扑下身子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刑警,每天接触的案件多种多样,日复一日的案情可能只是一组组数据,但对于老百姓而言却是他们的切身利益。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侦破案件是刑警的神圣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从心里尊重关心群众更是刑警的义务。不管大案也好,小案也罢,张洪川同志总是勤勤恳恳地一件件地侦办,为老百姓伸张正义,为老百姓挽回损失,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安定环境,为“平安巴中”建设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