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焱:携手家人一起走过太平峥嵘岁月

www.scol.com.cn (2019-07-04 15: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导言:在旁人看来,李焱在太平人寿的十多年或许并不那么一帆风顺,然而,她对此早已能言笑对之、淡然处之。五年前遭遇低谷,两年前重拾荣誉,于她来说,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磨砺,一份珍贵的岁月馈赠,让自己觅得返照内心、修炼内在的机会,变得比以前更从容、更优雅、更强大。

   2017年初,李焱重返太平人寿高级经理行列,此时,距离她遭遇意料之外的事业低谷已经过去了两年多,当时由于受到市场大环境影响,许多大客户资金链出状况,继续坚持投保遭遇问题,这让她领悟到在为客户拟定保险规划的时候,一定不能超出其经济承受能力,这也深刻影响了她后来的工作原则。

   回顾当时,她仍然记得在那两年,一心埋首工作,多做事,少说话,表面云淡风轻,从不显露内心的痛苦,一步一步在逆境中做起来,走出来,摆脱低迷,终于重获荣誉,让冷眼和嘲笑,都变成过眼云烟。这段经历,更磨炼了她的心性和意志,面对任何困难,都有足够的信心战而胜之、超而越之。

   入行之初,其实李焱的动机非常单纯,一是帮助先期加入太平人寿的老公;另一个考量就是做保险远比以前做生意风险系数低,能够提供更加稳定的职业发展和生活保障。

   太平为刚入行的李焱提供了最初的安全感,经过两三年的学习历练成长,她发现,保险不仅能为个人和职业提供基础保障和上升空间,还能同时为身边人带来帮助,心态的转变和境界的提升,促使李焱在太平安下心、扎下根,热爱太平,把保险作为终生事业,工作状态随之渐入佳境。随后几年,李焱与老公相互激励、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老公晋升高级经理,她也晋升为业务经理,而且仅仅一年之后快速晋升高级经理。

   李焱竭力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成为客户喜欢的代理人。她认为:签单成功只是服务的开始,而非结束。只有持之以恒的服务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认同,进而取得他们的忠诚,实现锁定,这样不断积累,便能不断刷新成就,获得个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促成行业的良性发展。

   李焱认为,能够快速提高理解保险事业的境界,转变自己的服务心态,对于一个刚入行的新人来说至关重要,不能快速领悟,就很有可能后劲发力,导致半途而废,最终放弃退出。她还谈到:自己深受一位台湾讲师吕文香的影响,想要让自己优雅地工作一辈子,而在太平人寿足以达成这个理想。

   在带领团队方面,她喜欢和优秀的年轻人接触,非常强调为客户量身设计保单的意识,坚持原则、理性务实地服务于客户,客户一定会给你长期的回报。

   现在的李焱,和自己的老公已是闻名邛崃全行业的“保险双骄”,家庭和睦富足,工作之余,生活中的她性情内向、喜好安静,一样活得优雅精致,乐意和年轻人接触,喜欢品茶、爬山、徒步、游泳,计划学舞蹈、瑜伽,深入习读《道德经》、《嘉绒活佛》这两本书。 对于将来,李焱雄心勃勃,她想要带领自己的团队成为邛崃乃至更大舞台上的卓越力量,力争能育成2-3个高级经理,自己晋升区域总监。

   曾经遭遇的逆境,没能打败李焱,反而让她变得更强大。收获这样一份难得的心境,将有助她在将来稳健地迈向自己的目标,优雅地工作,坚定地实现,生命之花自会如期绽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