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惠:追求独立成就“军嫂”自我,坚定付出打开太平事业

www.scol.com.cn (2019-07-04 16: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导言:从一位军嫂变身为太平人寿代理人,可以说是一种冥冥中的安排,也是一次追求独立的必然结果,早在张佳惠从丈夫身边返回四川之初,甚至连她自己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会与保险业、与太平人寿结下这样深厚的缘分,不过无疑,这份工作同时满足了她兼顾家庭和自我事业的多重要求,可以说乍看不经意,其实竟是最好的安排。

 

   张佳惠身上比别人多一层军嫂身份,却也多一份责任和担当,尤其丈夫是长年在拉萨驻守边防的军人,无形中她肩上的担子又要重几分。2006年,因为孩子到了学龄,出于优育的考虑,她毅然辞掉拉萨的工作,带着孩子回到眉山。

   离开丈夫身边,一个人带着孩子,什么事都要难一些,这激发了她作为现代女性独立自我的内在潜力,而现实又要求她需要一份时间灵活便于照顾家庭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太平人寿,刚开始她的内心是拒绝的,但在深入了解太平人寿之后,她转变了想法,这份工作不仅时间灵活,还能增长见识、提升自我、不与社会脱节,一举多得,可以说满足了她照顾家庭、独立自我、事业追求等多方面需求。

   然而,当时众多亲人都不认同张佳惠的这一选择,尤其是家族中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因为不理解保险行业,极力反对,结果没想到,这位当初将她骂作“疯子”的长辈,居然成为了她的第一位大客户,她回忆道:当时自己耐心和长辈解释沟通,后来对方了解到太平的一款养老产品,恰好符合他的需求,成为了张佳惠的客户,再后来逐渐认识到太平的作用,一家老幼都在太平投保。现在这位长辈走到哪里都对她满口赞誉,非常认同她的这份职业,这让她很有成就感。

   12年来,由于对太平企业文化的认同,以及身上有一股认定了绝不轻易改变的轴劲,张佳惠一直坚守在原地,从未受到过旁人的影响,从未动摇对太平人寿的热爱。

   长期的积累和付出,从懵懂入行到终于步入正轨,张佳惠在太平的成长和收获,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在很多人看来,她是一个不一样的代理人。在她看来,这源于自己太平“品质理念”的理解和实践,而品质的体现首先在于对客户的服务,服务中对客户的家庭结构、家庭财务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作出客观分析尤为重要,而这些判断直接影响到公司和个人续期的品质;其次在于代理人自身的职业素养和技能,代理人能专业、客观、公正地站在客户的立场,从客户的真实需求出发量身设计保险方案,消除担忧,解决问题,才能保证保单的含金量。

   而在关于品质服务的细节方面,张佳惠特意提到:理赔时需要注意服务的效率,规避缓慢、拖沓等问题,快速高效服务能带给客户超预期的体验,她自己就曾达成过眉山中支的第一笔“秒赔”,赢得客户的口碑和信任。

   张佳惠还认为:保单成交才意味着服务的开始。本身天性也符合她热心、乐于助人的她,在太平人寿她更是当仁不让,总是尽可能地帮助客户解决遭遇的各种问题,很多客户总能很放心地把家里事托付给她。这是对她事业、人格全方位认可的象征。

   作为一名热爱太平、忠于太平的资深代理人,张佳惠表示,自己有种“不挪窝”的定力,从没有同行动过挖她的念头。她也建议,新入行的代理人首先要立得住、站得稳,不要轻易动摇放弃,还要保证出勤时间,这样才能融入公司文化,参与公司培训,进而让自己与公司匹配,与市场匹配。

   由于不一样的家庭状况,张佳惠在工作之余,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她经常会陪孩子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开阔眼界之余还能参与孩子的成长。

   张佳惠坦言,自己是个少说多做的人,择期一业,终其一生,在太平还要不断学习与提升,把保险观念普及到千家万户,把保险保障送到千家万户!在未来的太平岁月,她将让更多家庭幼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远离贫困,从一份保单开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