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江县委原常委、县纪委原书记王瑛: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2019-07-29 15:50: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王瑛(左)生前工作照

 

  扫码为最美奋斗者投票。

 

    

  □本报记者 吴浩
  岁月匆匆,王瑛去世已十年有余,但是时至今日,她依然是共产党员的楷模、基层领导干部的典范。王瑛的精神,仍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瑛生前任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由于长期工作劳累,2004年被查出患有肺病,但她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几次晕倒在下乡途中。2006年7月,她的病情加重转化为肺癌,除必要的检查治疗外,她仍坚守工作岗位。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虽然她病情加重,但仍蹲点驻村抗震救灾,督导灾后重建工作,直接处置有关抗震救灾信访举报36件,解决群众具体问题14起。2008年11月27日,王瑛因病情恶化,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去世,年仅47岁。
  20年纪检监察工作生涯中,王瑛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敢于动真碰硬“唱黑脸”,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她先后直接牵头办理疑难、典型案件5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在她带领下,南江县纪委的工作在巴中市名列前茅,并被省纪委授予“办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王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查办案件的同时积极教育挽救犯错误的干部,先后回访帮助50多名受过处分的党员。曾受过处分的干部柳某至今心存感激,年年清明为王瑛扫墓献花。
  王瑛在南江工作11年,先后资助12名贫困学生,特别是在自己和家人身患重病急需医治的情况下,仍把自己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的2万元全部用于扶贫助学。
  王瑛认定自己只是个“人民权力的保管员”,要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她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在南江县工作期间,她一直住在职工旧宿舍,墙掉了皮就用白灰刷刷,办公设备旧了仍坚持使用,即使家人再三请求,也没有为身处偏远民族地区的弟弟等人调动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