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人入选9月“四川好人”榜

2019-09-24 16:03:3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2019年9月“四川好人榜”揭晓,巴州区水宁寺镇党政办主任袁威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员、巴中市法学会会员刘永涛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

   十多年来,袁威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两年多时间里他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68次,走访慰问贫困老人66人,资助特困家庭15户,打捞溺水者12人,搜寻走失老人和小孩198次,走进福利院、社区宣讲防拐防骗、防火防溺水安全常识23次,为贫困村小募捐各类文具、书包等物资价值14万余元。

   在近30年的基层环境监察一线执法工作中,刘永涛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工作经验,在通江县环境监察执法领域创造了四个首例:首例因当事人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而被司法拘留案件;首例环保行政复议案件;首例环保行政诉讼案;首例房地产“未批先建”项目案件。2018年11月,刘永涛被确诊为肺腺癌,在手术后及化疗期间,他仍然心系环保,坚持学习,让同事把重要案件卷宗材料送到家中梳理。(记者 罗曼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