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记南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刚

2019-09-26 17: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欣)王刚,男,汉族,出生于1985年4月,本科文化,现任南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2008年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嘉奖、先进工作者数次,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度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教育训练成绩突出实战教官”,2018年12月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9月6日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警务实战教官”。

   2015年至2017王刚同志在四川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担任省厅实战教官结束,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他停止一切休假,马不停蹄地赶到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战酷暑、耐严寒,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之中,兑现忠诚谱忠曲,铮铮铁骨写人生。

   在10年的警察生涯中,王刚同志无论是作为基层民警还是如今的警务实战教官,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勤学苦练,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从一名实战教官到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刚始终明白“保护老百姓是警察的天职,而抓好队员训练工作就是要帮助大队强化警务技能,在实战中保护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环节。”为让民警练就过硬技能,王刚的严格是出了名的,有民警笑称他是“黑脸”教官。 

   南江公安巡特警大队大多数队员并不为科班出身,警务技能并不过硬,这给日常安保、抓捕、防爆处突等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他清楚,民警教育训练是一项民警的生命工程,只要组织需要他,他一定付出最大努力做好这件事。作为南江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曾今的“总教头”,他在每次警务技能培训中,总是一丝不苟、严肃对待。为了队员的安全,他曾 “凶”过、“吼”过,但他却以安全零事故来说服大家。王刚在传授理论知识和警务技能的同时,总是立足实战,让民警在情景教学中将各项警务技能熟记于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南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育训练工作也一步步走向成熟,警务实战训练逐步由教条式、应付式教育向“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练什么”和“一切为了实战,一切贴近实战”的教学模式培训制度化规范化的转变。

   2018年王刚同志协同刑侦大队远赴海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财务被诈骗案中的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带回南江绳之以法。同年3月,王刚再次配合南江县公安局禁毒专案组赶赴成都,实施抓捕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当场将头号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丙酮、无水乙醇等制毒原料及大量制毒工具,得到了专案组同事的一致赞誉。2019年5月,王刚配合治安大队辗转北京、天津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从警10年来,他大大小小执行抓捕行动100余次、开展侦察行动10余次,在他手中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130余人、开展各项安保行动60余场

   为保人民安世业,危难至,不彷徨,王刚——一名普普通通的民警,胞怀百姓,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真情和青春发着光和热,用良知坚守了应有的职业道德,用信念树起了一面旗帜!他用奉献拼搏的激情,打造了南江公安巡特警工作的闪亮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