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人获第二届“四川慈善奖”

2019-12-03 16:45:5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为激励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11月26日,省政府决定对在公益慈善领域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具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授予第二届“四川慈善奖”。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董事长张彦杰获“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称号,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淑获“最具爱心慈善个人”称号。

   10年来,张彦杰用患癌的身躯托起1148名贫困孩子的大学梦,她是守护大巴山2万多名留守儿童的“兔子妈妈”,也是1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的“幺女子”。她辞掉工作,自掏腰包,组建爱心团队,带着标配红马褂、开水壶、方便面走遍了巴中各区县。汶川、雅安、九寨沟地震灾区和大凉山,都留下了她的身影。2019年3月,张彦杰的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30多年来,杨天淑将一个乡镇企业发展成为资产总额超过30亿元的集团公司,涵盖多元产业。杨天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事业,连续多年参加“扶贫日”捐资帮困,近3年捐赠助学资金及其它善款100余万元,安置以贫困户为重点的剩余劳动力1.1万余人。2018年,杨天淑被省委统战部表彰为“第三届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华兴实业集团被表彰为“爱心捐赠单位”“慈善单位”“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实习生王佳佳记者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