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党员宋平

2020-02-10 19:4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符晓)“宋平~你要早点回来哟!”

    “嗯!”

    给正在坐月的老婆撂下一句简单的回复后,宋平关上门,匆匆地往单位去了。

    宋平是巴中市南江县招生办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部,他负责单位的报帐员及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来临,在南江县委、政府和县教科体局的领导及统一指挥下,县招办立即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了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员,根据分工,宋平就是这个具体负责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勇挑重担。宋平没有任何迟疑和含糊,也没有以家庭情况特殊为由给单位领导请假,而是在工作安排的第一时间到办公室报到,在单位的统筹安排下,领取自己的工作任务。

    从正月初四接受安排至今,最难完成的任务就是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宋平他自己戴的口罩还是年前腊月二十九买的一个医用一次性口罩,每天出门回家后消消毒,第二天又戴上继续使用。就这样跑了全县城不下二十家大大小小超市、商铺、精品店,一次性口罩还是没有买到。但是,为了基本保障单位职工上班和在社区开展工作的防疫安全,在单位的统一安排下,连续几天,宋平扩大自己的搜寻范围,终于为大家采购到了一定数量的布口罩、白手套、随身小喷壶、500毫升75%乙醇消毒液、100粒装的消毒片(每粒可兑1公斤水使用)等疫情防控物品,并及时发给办公室每一位职工。

    在南江县政府5号公告发出后,宋平积极响应,跟招办其他同志一样,第一时间到所在的社区报到,并积极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粘贴宣传广告,私费为小区公共区域购买卫生纸,为电梯间按键消毒,努力为小区居民出行卫生安全做着最基础的保障工作。这段时间,红塔社区南江印像小区居民们都记着了这个黑瘦高个年轻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小宋、小奶爸”,据悉,宋平每天,忙完单位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宋平又马不停蹄地跑菜市场,为老婆和一家人安排每餐的生活。虽然单位同事打趣地说,“宋平,你现在也基本练就了厨师的手艺了”但这个38岁的小伙子却感慨有两个难题不好解决,一是老婆吃啥都没有胃口,他做饭有挑战,二是小孩半夜不睡觉,他欠觉太多,白天走路都想闭上眼睛睡会儿。

    “你就给领导说说,请个假喊其他人去做嘛!你大家小家哪里忙得过来哟!”关心宋平的朋友都体贴地对劝他请个假,但他只笑笑回应:“莫事!”。这就是一个基层招生干部最真实的生活,一个共产党员最朴实的情怀,危急关头,只要大家需要,就义不容辞的冲锋在前。因为他深知,有了大家的幸福安康,才能有小家的幸福美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