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使命和担当把牢疫情防控线——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警李远忠

2020-02-16 11: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超)面对疫情,他逆行而上;面对工作,他一丝不苟;他舍小家为大家,日夜战斗在抗击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就是平昌县交警大队驷马中队中队长—李远忠。

     “喂,你好!请配合我们作个体温检测,登记下你的信息……”2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平昌县驷马镇高速互通口肺炎疫情检测点见到李远忠时,他正在用沙哑的声音引导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

     “昨晚上我又熬了一个通宵,我已经连续执勤十多个小时了,不过再苦再累,我都要坚持,这是我应尽的职责。”累得疲惫不堪的李远忠用手擦了擦红肿的眼睛,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后对记者说。

     春节,本应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时刻。作为外地人的李远忠,在春节前完成最后一班岗后,正准备回老家广安探亲。然而一场新型管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开来,席卷全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能够及时在辖区内预防管控好疫情,李远忠主动请缨,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马上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并靠前指挥,亲自带领着驷马交警中队全体民警,肩负起了驷马高速互通和驷马辖区两个疫情防控监测点的执勤重任。

    “这段时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进出辖区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劝阻和隔离等工作,“李远忠介绍,为了压事故除隐患保平安,有时候中队还要处理一些日常交通事故接处警工作,路检路查的纠违工作,任务很繁琐。

     驷马镇属于国家级AAAA级景区,驷马高速互通是巴达高速一个重要的节点,这里过往车辆多,人员复杂,防疫任务艰巨,把好疫情入口关,责任重大。刚到岗的他,一值守便是十几个小时才稍作休息。“半夜十分,驷马的气温很低,寒风呼啸,冷得我们直打哆嗦,李队长就叫我们在原地返跑,增加体温,并再三鼓励提醒我们再冷都要站好岗,值好班,干好事,严防死守,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把牢疫情防控线。”正在执勤的同事唐状回忆到告诉记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中队全体民警的主心骨,李远忠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最初这里平均每分钟就要拦截检查一辆车,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一直要等到轮班后吃一桶泡面才能填一填肚子。

     “做任何事情他都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工作中一遇到问题,他总是亲力亲为,冲锋在前,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事岳茂春这样评价他。

    从大年三十至今,李远忠都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未曾回过家。“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他也很想回家,照顾照顾年迈的父母,陪陪妻子和儿女,一起唠唠家常,该多好呀!但是作为党员民警的他怎能退?这是一个警察的使命和担当。“家人需要我,平昌人更需要我。”李远忠说,自己只能趁着换岗间隙通过视频和电话,向亲人报声平安,叮嘱家人多保重,这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疫情阻击战打到今天,李远忠带领他的战友与卫生防疫人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检查各类机动车辆12000余台次,测量体温20000多人次,筑起了一道道保卫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壁垒。

     “作为一名警务人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此次任务艰巨,不敢懈怠,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带领我们交警中队的民辅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于人民。”李远忠坚决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