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管队员李治中:温暖最需要的人

2020-02-21 12:5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白子玉 张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城管给人温暖”,回忆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城管队员给敬老院送来口罩、毛巾等物品,巴中经开区奇章敬老院院长朱荣华赞不绝口。

    送口罩的人叫李治中,37岁,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兴文大队大队长,挂职兴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也是一名19年工作经历的“老城管”。1月27日,大年初三,他中断休假,带领大队所有人全身心地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月1日上午,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奇章敬老院现有老人近20人,口罩不足且未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李治中立即向组织汇报,分局党总支庚即给予支援,在自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协调到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一个,口罩30个,购置毛巾30根,肥皂10个,随即送到敬老院。

     东锦苑是经开区大型还房小区之一,3800多户,1万多人,人数较多,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

    “疫情不等人,我们全员都上”李治中说,他带领大队15名城管队员全部奔赴一线,到东锦苑、文景苑、福景苑3个小区,协助社区办理居民出入证、登记出入人员、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

     “面对群众不理解,我们要多一分耐心,注意工作方式、工作态度,要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城管队员到小区的前几天,部分居民不理解,与工作人员多有争执。李治中走访现场,耐心听取群众心声,找准问题症结,他总结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收集整理宣传资料6大类,在每一个楼栋、电梯口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组织流动小喇叭,在小区巡回宣传,劝导群众200多人次。

     高速路口是经开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月6日开始,兴文大队抽派城管队员入驻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配合相关单位对过往车辆的车主及乘客检查体温、登记信息。平均每天检查车辆300余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1500多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城管同志,这是你儿子吧,怎么不戴口罩呢?我这里刚好还剩一个,给他戴上吧”一天中午,李治中正要叫他儿子吃饭,才发现儿子不知什么时候丢掉了口罩,一位路过的老大娘过来帮忙,从衣包里拿出用油纸包好的口罩拿给他的儿子。由于忙在防疫的一线,李治中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在家无人照管,工作的时候,他儿子只能留在办公室看书、做作业。

    李治中红着眼说:“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等到那时我一定抽时间好好陪陪我儿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