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车为何有维修记录?车主质疑是翻新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8: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周子铭  

 

                   肖先生购买的众泰汽车

巴中车主肖先生,买了一辆众泰汽车后使用不到三个月,就出现挂不上倒挡、车体多部位发生异响的情况,上门十余次讨说法,车辆维修数次,却未得解决。车主要求退车或换车,也被拒绝,并发生抓扯受伤住院。

此后,肖先生与车商达成协议并获得补偿,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却又意外发现汽车的变速器进行过更换。肖先生再次要求退车或换车,对方回应称,其行为单方面撕毁协议,属敲诈勒索的车闹行为,拒绝其要求,并称将以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车主指责

安全气囊自动报警

离合器雨刮器异响

倒挡挂不上

2月17日上午,巴中市民肖先生拨打成都商报热线称,自己于去年11月7日,在四川开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花9万多元购买了一辆众泰汽车,但仅仅三个月时间内,就出现了安全气囊自动报警、离合器雨刮器发出异响、倒挡挂不上等种种情况。为此,肖先生上门十多次,车子维修了好几次,但问题却并未得到解决。

当天中午, 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肖先生本人,肖先生称今年1月21日上午,他在开悦汽车贸易公司门口拉起了横幅,称其不诚信经营,却被对方多人殴打至住院。此后,双方协商解决此事,经销商方补偿肖先生1.2万元,其中2000元为医疗费,双方不再追究此事。

肖先生出院后,在另外一家维修厂检查后,却发现汽车的变速器被更换过,对此自己毫不知情,上门质问,对方也不承认。直到自己提出要进行司法鉴定,对方却又称,变速器确实进行过更换,时间是在1月6日。

此后,肖先生通过车架号查询联网记录发现,汽车在去年8月14日自己购车前,有过一次维修记录,修理类别标注为“索赔”。对此,他怀疑,自己购买的是一辆翻新车,变速器的更换时间就是在去年的8月14日。对方为了打消他这个疑虑,出具了一份由公司维修总监王力提供的证明书,证明1月6日当天他带领几名工人对变速器进行了更换。

肖先生表示,自己联系上王力,王力却称自己在1月6日压根就没参与过维修,由于要辞职离开,公司表示不签证明就不发工资,不得已才签下了这份证明。

车商回答

新车为啥三月修几次?

带着肖先生提出的疑问,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四川开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咨询。“此前车子存在的问题属偶发现象,主要是换挡与变速器匹配不好。”负责售后维修的负责人蒋大成告诉记者,肖先生前两次提出有问题前来维修时,未能检测出来,第三次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发现其换挡系统确实存在问题,经过肖先生签字确认维修后,更换了其换挡系统,但故障仍未解决。此后工作人员又报请厂家同意,于1月6日更换了变速器,故障得到了修复,并交由肖先生签字确认后提车。

更换变速器车主知情不?

对于肖先生提出的,更换变速器自己却不知情,蒋大成也给出了解释,称客户签字确认修车,具体怎么修不可能每一件都打电话告知。“我们的目的是为客户解决问题,通过排除法一一尝试,找到问题,总不能每换一件都给客户打电话告知。”蒋大成表示,维修完交车时,所有的维修项目都会在列表上交由客户过目,其中就有变速器更换的项目,肖先生既然签了字,就代表着他是知情的,当然也不排除其签字时没有仔细查看。

为何销售前已有维修记录?

明明11月才买的车,为何在8月份就有一次维修记录?对此,该公司维修站站长尹浩渝表示,每辆汽车在从厂商进入展厅进行销售之前,都会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肖先生自己通过车架号查询到的8月14日的维修记录,实际上就是一次检查的记录,并非肖先生所想的那样,是一辆翻新车。

维修总监为何否认换变速器?

对于肖先生提出的,王力是为了拿到工资才签下证明,开悦汽车贸易公司法人代表郑红兵表示,并不属实。郑红兵叫来当晚另外两名参与更换的工人张继武和陈剑,两人均称在王力的带领下参与了更换。另外,郑红兵还表示,此前由于王力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自己对他进行了批评,加上未同意其请假回家过年的要求,对方可能心存报复,才有了这样的行为。 成都商报记者 周子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