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房价再便宜 这三类房子最好别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47:0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进入9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但是,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有些不一样,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金九银十应该不如往年,但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情况又将会是另一番景象,业内认识认为当下进入成交旺季,但有三类房子最好别碰。

  安置房

  安置房,顾名思义就是给拆迁住户回迁居住的住房,并不是正规的商品房,买这类房子会遇到诸多问题。

  一是房屋质量问题,拆迁安置房对于建房的开发商来说,并不是合算的买卖,相比普通商品房,成本有限,不难想象在质量上比较容易出现纰漏,比如隔音问题、建筑材料问题,从居住体验上说的话,有的安置房户型不是很好,通透性、采光、功能区划分都不如商品房。

  二是房产证难办,这种房子办理产权证会比较复杂,很少有项目能在一年内就办下来的,有的要3年,甚至五年以上才能办下来,办不了产权证就无法落户,就不能享受本地区居民的待遇。

  三是转手不容易,有些安置房不能马上办好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就没法办理按揭贷款,想转手的话只能要求对方全款购买,但是既然你都想卖掉房子,聪明的人谁会接手呢?

  高价转让的经适房

  接受别人转让的经适房跟安置房相比有很多共同之处,例如房子的各项手续都在原房主名下,买房的时候需要跟房主另立协议,在产权证等手续都没落定的情况下,不能马上办理过户,即使有产权证也要等满5年之后才能正常交易,期间万一房主反悔不卖房了或者将房子卖给了第三方就麻烦了。很多人都是看中了经适房相对低价的优势才买的,但其中的风险问题也不能忽视。

  不靠谱的内购房

  内购房有很多种,有单位定向建设的内购,有开发商提前回笼资金的内购,但是几乎所有的内购房都伴随着风险。比如一个项目,前期参与内购的不仅仅是普通客户,还有以单位名义参团的公务员,最后土地被拍成地王,项目不了了之了;再比如,遇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尚且不说前期缴纳的房款能否拿回,购房人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要比买普通商品房多得多。

  其实,经历了一年的沉淀,有些购房人已经多少看清了形势,刚需买房主要看需求和经济实力,只要有需求也有能力买,还是趁早买比较好,但注意尽量避免买有风险的房子。至于想投资的,别的不多说,还是好自为之吧。(本报综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