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京车展是一个风向标 ,“中国制造”的梦想舞台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01:08)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高启龙  

    ■天府早报记者王聪吕越

    2018年,我们将迎来更开放的市场,随着合资股比逐渐放开、汽车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中国汽车将和海外车企们站在同一层面竞争。

    4月25日北京车展启幕,正式拉开了这场竞争的序幕。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构成的“新四化”趋势,正在助推汽车产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快速浮出水面。而这些成果与方向,将在素有“风向标”之称的北京车展上一一展现。

    焦点1

    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梦”

    中国市场,标签不再是仅靠需求量大、市场容量大称霸全球,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制造、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愈发重要,甚至成为某些“软技术”领域的引领。

    传祺GM6全球首发 家用MPV的世界品牌梦

    北京车展现场,广汽传祺携全球首发亮相的传祺GM6、全国首秀的概念车Enverge及全系明星阵容闪耀展台,用突破传统的理念、领先的科技勾勒出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生活图景。

    传祺GM6借鉴传祺i-lounge概念车稳中有动、威猛大气的设计语言,让家用MPV呈现出越级的档次感;加入“海豚跃动”般的主题腰线,营造出极富情感的独特性格;带状尾灯再配合上生动的扭转曲面,令传祺GM6的外观造型既沉稳又充满活力。

    2017年,广汽传祺全年销售50.86万辆,同比增幅37%。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整体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22.7%,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以品质为导向,以体系为保障,广汽传祺连续5年位列J.D. Power新车质量中国品牌榜首,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豪华驾舱智慧SUV 长安新CS75上市

    4月25日,长安汽车新CS75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推出包括280T 6MT优智型、1.8T 6AT四驱智耀型在内的9款车型,售价为 9.98 万 元 —15.98 万 元 。 而 长 安CS75PHEV插电混动、逸动EV460纯电动两款明星产品,则成为北京车展新能源阵容的点睛一笔。据悉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全新平台产品将会上市,包括高性能轿跑、轿车、SUV等覆盖各细分市场,到2025年,将累计推出33款产品。

    新CS75将硬朗时尚大嘴前脸、前后全LED灯组以及极具力量感的19寸轮毂等全新元素融为一体。全新设计的车型内饰以驾乘者为中心自然优雅延伸,配备7处氛围灯,7种颜色随心调节,空间立体感、科技感十足。新CS75首发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中国芯——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达131KW,最大扭矩达到265N·m,全系工况油耗降至6.5L/100km。新CS75展示出长安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聚焦“豪华驾舱”、“全新发动机”、“智慧SUV”,在消费者所关心的动力、品质及智能便捷方面做到了全新升华。

    全新Q5L全球首发代表中国制造顶尖水平

    4月25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十余款明星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即将换新上市的全新奥迪Q5L迎来全球首秀,这是首款诞生在一汽-大众智能工厂Q工厂的奥迪车型,代表了当前中国汽车制造的顶尖水平。

    全新奥迪Q5L是一汽-大众奥迪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重磅产品,被誉为全面领先的豪华B级SUV新标杆。其轴距增长101mm,整车身长达到4765mm,成为全球首款实现加大空间的豪华B级SUV。这款全新产品不仅具备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同级独有矩阵式大灯和同级最佳的虚拟驾驶座舱等前瞻科技,同时还拥有同级最轻车身和同级最优底盘结构。全新奥迪Q5L将以强大产品实力和前瞻科技,全方位诠释“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2018年是中国一汽与奥迪携手合作30周年。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奥迪将与合作伙伴开启合资合作新时代,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及10款新的SUV车型,其中包括7款国产车型,5款纯电动车型。”

    焦点 2

    “新四化”趋势下的当仁不让

    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构成的“新四化”趋势,正在助推汽车产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快速浮出水面。“中国制造”,当仁不让。

    荣威推出首款量产智能汽车

    上汽集团携荣威MARVEL X惊艳亮相北京车展,代表着上汽集团在新能源、互联网、智能驾驶领域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最高水平,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开始预售,9月起正式交付。荣威MARVEL X由专属的电动车架构打造,并搭载i-Drive智能全驱系统,4秒破百,性能堪比百万豪华跑车。荣威MARVEL X独占“五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可自动调节座椅空间;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

    MG X-motion Concept全球首秀

    本届车展,名爵带来了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光影肩线设计”的车型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同时,名爵6插电混动、“6秒级性能帝”全新名爵6等也悉数亮相。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具备连接上汽“新四化”和always YOUNG的“本能弧”,自带大脑实现人车完美互动;拥有围绕客户体验全力打造的线上线下场景化优势服务,无疑将为年轻人带来足以惊艳未来的X时代SUV新体验。

   启辰T90 2018款上市

    东风启辰宣布T90 2018款正式上市,进一步拓宽了东风启辰的“中国汽车大脑”产品矩阵,强化了启辰品牌智联标签,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15.48万元。新车三大全新升级,搭载启辰智联系统2.0 Plus版本,全新双色内饰及更大尺寸屏幕,新增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自2017年正式成立以来,东风启辰发力智联科技,去年全年连续12个月同比增长5倍于行业增速,销量突破14万辆。今年一季度,东风启辰累计终端销售40,320辆,同比增长22.4%。

    焦点 3

    新能源趋势带动全球车企的变革

    本届北京车展,来自中国车企的新能源汽车达124台,约占整个新能源汽车参展总数的71%。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以及“双积分”制的推动,这一趋势逐步带动了全球车企的变革。

    日产汽车开启全新电动汽车时代

    4月25日,日产汽车携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型亮相,进一步演绎“日产智行科技”的愿景。在中国生产的首款电动车型轩逸 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结合了日产轩逸的旗舰家轿品质和日产汽车成熟的全电动系统。该车型能够实现快速充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38km,搭载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后方交通警示和变道侧碰撞智能修正等安全系统,该款车型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K5插电混动版亮相纯电续航75公里

    本次北京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带来K5插电混动版、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奕跑两款全新车型。同时新一代智跑、新KX3傲跑、全新K5等车型悉数亮相。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K5插电混动版在EV模式下,依靠12.9kWh的高效锂电池支持,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到75公里。在电量不足时,车辆则通过强劲的混合动力继续行驶。得益于此,K5插电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仅1.3L。而奕跑则搭载一键启动、8英寸液晶显示屏、后视镜加热、皮质座椅等丰富人性化配置,同时ESC车身稳定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海马S5车型将率先搭载混动系统

    4月25日,海马汽车携旗下二代海马S5、SG00、福美来F5等8款新车和1.2TGDI、1.6TGDI、插电混动模块等先进动力总成产品亮相北京车展。作为海马汽车年轻化转型下的一款力作,二代海马S5以“强健、运动、时尚、性感”为设计原点,通过对车身线条的重新构建,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与分体式大灯极富力量感。据悉,海马S5车型将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在提升扭矩,降低油耗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百公里油耗5.4L。混合动力下百公里加速7.8秒,极限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

    广汽三菱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亮相

    继去年推出首款合资插电式混动SUV祺智后,广汽三菱在北京车展现场重磅亮相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E more。该车型基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平台,丰富呈现了广汽三菱后续新能源车型的产品亮点:“电动+”的概念、未来感十足的外观造型,以及“手机身份识别、人机交互”智能理念等,进一步践行“双品牌”和“新能源”战略。为回馈消费者对,广汽三菱诚意推出欧蓝德荣耀冠军版。广汽三菱发布了面向未来三年的经营计划,2018-2020年将至少导入三款新车型,2020年产销量达到30万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