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重拳打违治违规范房地产秩序

www.scol.com.cn (2018-09-04 16:19:55)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今年以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推进落实扫黑除恶工作5次,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压实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举措,严明了工作纪律。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采取现场监督检查、群发短信、微信告知、单独约谈以及进工地进社区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单位职工、经营业主以及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约谈企业30余家、发放《文明停车温馨告知》5000余份,引导公众遵纪守法讲诚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好社会良好秩序。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在强行承揽工程、阻挠房屋征收、阻挠工程项目施工、强买强卖建筑材料、恶意欠薪、暴力抗法、欺行霸市、占地为王等黑恶乱象。重拳打违治违规范房地产秩序,1-7月全市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67万平方米,引导50余处备料待建项目自行停工撤场,陇桥盘陇锦城项目周边30余户违建业主自行拆除,节约征地拆迁成本2000余万元,向公安部门移交暴力抗法线索2起。积极规范治理各种城市乱象,对江北大道、回风大道、二环路等主要干道按照一类街道管理标准严格规范,集中力量加强状元桥街、草坝街、郑家街、云台街等背街小巷的整治,加大噪音油烟污染源治理,采取以补促改措施,投入资金300万元指导城区夜市更换无烟烧烤炉具200余台,督促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500余台。(记者 郑钧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