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按步走购房不迷茫

www.scol.com.cn (2018-10-31 16:14:4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买房按步走购房不迷茫

  第一步:准备工作要做足

  首先,明确购房需求,做好置业规划——“为什么要买房”“需要买什么样的房子”,购房者买房前要问自己这两个问题。根据经济实力量力而行,确定适合的房子。

  其次,了解基本购房知识,做到心中有数——在购置新房前可通过询问售楼员或其他渠道充分了解房屋结构常识,熟悉购房术语,避免对购房合同条款理解出现偏差。

  另外,要时刻关注市场,寻找最佳买房时机——一般来说,岁末楼市优惠多,新盘入市价格也会适当照顾刚需。

  第二步:购房时要有主见

  买房一定要有主见,在准备充足的购房知识的基础上,坚守自己的买房原则,不要临场变主意,谨防销售技巧的“欺骗”。

  与开发商签合同时要千万小心,不妨询问一些法律方面的人士,不要急于交定金下单。为避免开发商承诺缩水等现象发生,可以要求将开发商承诺写入合同中,留存楼盘广告、沙盘拍照等证据。

  第三步:收尾工作不可省

  收房验房基本有以下几个步骤:a.去物业部门查看收房资料;b.核实面积、合同价与实测面积价钱多退少补问题;c.验房时,查看门窗、阳台、墙面是否有裂缝,水、电是否可用;d.核对购房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如果发现墙面或地面有明显裂缝,特别是房屋未达到合同规定的交房条件,购房者需尽快与物业部门协商解决方案和解决日期,若协商无果,就需要咨询律师进一步维权了。(遂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高婷/整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