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文件严控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

www.scol.com.cn (2018-11-06 15:21:01)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为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环境,10月24日,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通知》明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与中心签约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合作协议,同时与中心签订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房管部门将实施联合惩戒。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实习生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