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加强二手车交易市场清理整顿

www.scol.com.cn (2019-03-19 15:16:20)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为进一步规范二手车流通秩序,促进二手车流通行业健康发展,从3月11日起至6月底,巴中市将对已经批准设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对不具备设立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责令限期整改,对未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吊销营业执照。同时规定,各区县只能设置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

     据介绍,整顿期间,巴中市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内已经批准设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并督促各二手车交易市场对照设立条件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对在清理整顿中发现不具备设立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责令限期整改,三个月内未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按程序吊销营业执照,停止对其发放《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公安交警部门不予办理车辆转移登记,并向社会公告。

    为确保此次清理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各区县将安排专人负责,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机制,依法取缔违规设置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企业依法申报纳税,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开具、保管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记者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