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农房产权融资抵押贷款达1520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17: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记者日前从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年来,巴中全面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登记,推动农村不动产权抵押融资。截至目前,该市流转农房产权92户,实现融资抵押贷款1520万元。
  2016年3月,巴中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在全省率先成建制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登记,积极探索农房产权流转,现已在全市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共新颁发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12384本。巴州区农户建立产权合作经营组织,将农房产权入股,融资贷款120余万元发展养殖产业。南江县7户农户利用农房产权抵押贷款242万元,推动乡村民俗文化交流。平昌县11户农户利用农房产权抵押贷款173万元,建起水上游乐园,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下一步,巴中将加快全市农村房地一体登记步伐,确保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协作协调,建立农房所有权抵押融资机制,为乡村产权流转夯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