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来巴中了

www.scol.com.cn (2019-04-16 14:54:09)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继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后,4月14日,共享汽车亮相巴中街头,引起市民普遍关注。

    据了解,此次首批投放的10辆共享汽车均为汽油版白色自动挡捷达,每辆共享汽车的车身印刷着移动客户端二维码。费用由使用时长费用以及行驶每公里费用两部分组成,其中,使用期间每分钟0.3元,每行驶1公里0.8元。巴城的共享汽车主要集中在巴中市图书馆、置信逸都花园、南坝区委家属院(福源街)、黄家沟家具建材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5个点位。

    共享汽车使用方便,市民只需下载一个GoFunApp,然后跟着App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App下载后,需要上传驾驶证和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以确保车辆和驾驶员安全。

名词解释

    共享汽车,是指多人合用一辆车,即开车人对车辆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有点类似于在租车行里短时间包车。汽车共享一般是通过某个公司来协调车辆,并负责车辆的保险和停放等问题。(记者 郑钧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