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南充下线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08: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4月26日,吉利汽车在四川南充生产基地举行新车上市发布仪式,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在吉利四川南充生产基地下线并销售。

  M100甲醇重卡新车共推出平原版、山区版、区域物流版3个版本,首批投放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古4个省区的6个城市。根据该公司测算,M100甲醇重卡的经济性,在以上区域对比柴油车同一工况下,可年节油6万至8万元。

  M100纯甲醇燃料与甲醇汽油、柴油等混合燃料相比,需要专门设计的甲醇发动机,生产原材料更纯粹,减排效果也更明显。吉利自2005年开始研发M100甲醇汽车,相继攻克了耐醇腐蚀性、低温冷启动、甲醇溶胀性、甲醇供油及燃烧等关键技术,拥有M100甲醇动力技术的独立知识产权。

  吉利南充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南充市打造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的龙头和支撑项目。2017年7月,投资70亿元的吉利一期建成投产。去年3月,该公司又追加投资68亿元,建设吉利二期项目。目前,吉利二期已全面进入厂房建设阶段,主要生产先进的甲醇动力发动机以及更高效的增程器动力总成。(记者 王青山 赵泽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