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巴中市不动产登记收费有调整

www.scol.com.cn (2019-06-14 15:16:05)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记者6月12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从7月1日起,巴中市将执行新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对申请车库、车位、储藏室等不动产登记,将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调减为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为了进一步减轻社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今年5月8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文件,决定从7月1日起,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据介绍,根据新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对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登记的,申请办理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登记的,均实行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新政策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不动产登记费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等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或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将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调减为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记者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