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违法建设说“NO”! 巴中城管依法拆除两处违建

www.scol.com.cn (2019-07-16 17:5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景亚洲 记者 朱荣杰)近期,因巴州区佛阳六社内某项目开始征地拆迁,个别群众开始蠢蠢欲动,为防止违法建设势头蔓延,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会同西城街道办事处、佛阳社区对两处抢建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

   据介绍,佛阳六社居民赵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耕地内新建钢架彩钢棚91㎡。在拆除过程中,赵某全家赶至现场,辱骂、冲撞执法人员,并采取堵塞道路等方式企图对抗执法,让执法人员“知难而退”。对此西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民警并封锁拆违现场,最终执法人员顶住压力、克服阻力对该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

   佛阳社区居民户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环山公路旁搭建彩钢棚200㎡。在执法人员耐心沟通下,周某对执法行动表示理解配合,在拆除过程中,主动开锁,为拆除行动提供便利。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违法建筑墙面采用玻璃材质,为减小损失,执法人员给予周某两天材料回收时间,并对彩钢棚顶不易损坏的材料先行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充分表明城管执法局依法打击违法建设、遏制违建之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据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拆除违法建设过程中,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新理念,既守住底线又尊重执法对象的合理诉求。

   下一步,巴州区分局将坚持“控增量、减存量”的防控措施,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融合相促进,在统筹管理和深化服务中提升执法效能,加大辖区内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对违法建设坚决亮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