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巴中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

2019-07-25 15:22:5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安装

   公务用车,务必在2019年7月底前完成安装;营运客车,务必于2019年12月底安装;社会车辆,年底前至少80%的车辆安装ETC

好处

   使用ETC,车辆通行费有优惠;缴费无需现金,避免找零、补差等麻烦;通行耗时大为缩短

   本报讯(记者 袁静)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应用,确保到2019年底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市新增ETC用户14万户以上、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比例达90%以上的目标任务,显著提升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水平,营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推广ETC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在6月3日召开的市政府四届第112次常务会议上,对ETC推广应用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大力推广ETC应用,确保ETC安装率达标。全市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推广应用。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全面落实公务用车安装ETC。全市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在巴单位的公务用车,务必在2019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ETC安装任务。要求全力推进营运客车安装ETC,凡涉及通行高速公路的营运客车,务必于2019年12月底安装ETC。同时,鼓励支持出租车、租赁汽车安装ETC。积极引导社会车辆安装ETC。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引导,采取有效方式,引导有私家车的职工安装ETC;公安交警部门要利用车辆上户、年检等时机,引导社会车辆安装ETC,并为安装ETC的车主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确保2019年底前,至少80%的社会车辆安装ETC。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广ETC应用,对市民来讲有几大好处:一是优惠,使用ETC,可以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二是便捷,车主通过ETC系统,可实现费率计算与网银支付的无缝对接,缴费无需现金,避免了找零、补差等麻烦;三是快速,研究表明,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速度提升5倍以上,耗时大为缩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