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10月底前全国新增5400万ETC用户

2019-08-05 16:52: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袁敏)记者从8月1日至2日在遂宁举行的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0月底前,全国将确保新增5400万ETC用户,我省计划到12月底前新增524万ETC用户。
  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启动ETC门架系统建设,开工建设总量达7011套;22个省区市的ETC车道建设已开工,建成464条;省界收费站正线取直改造工程已有4省开工建设,四川、陕西、山西等地已完成所有高速公路入口的治超系统建设。
  截至7月29日,全国ETC用户已累计达到9780.43万,完成年度发行总目标的51.25%。从用户规模看,广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等5省位列前5位,从发行任务完成进度看,北京、陕西、江西、甘肃、广东等5省市位列前5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ETC发行组织体系建设,拓展ETC发行渠道,确保10月底前,全国再新增5400万ETC用户。
  2018年,我省取消川渝10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力争在今年内取消剩余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今年10月底前,省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完成ETC专用车道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只保留一条人工/ETC混合车道。在ETC发行方面,我省计划到12月底前新增524万ETC用户。同时,我省将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调整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核载8人和9人客车将由原来的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