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跨省高速过路费有争议,四川可现金退费!

2019-08-27 16:43:0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高启龙

  随着国家高速路网日趋完善,跨省自驾的车主也越来越多,在方便之余,个别车次也会出现收费争议。但由于跨省,处理时间较长。

  好消息来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27日发布《关于四川高速公路跨省现金退费服务上线的通知》,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根据通知,如果在四川省人工车道现金缴费过程中,车主跨省现金费用出现争议,可以使用跨省现金退费功能进行退款处理。

  具体如何操作呢?用户需要先致电12122客服热线,针对人工跨省现金收费争议问题进行申诉。

  申诉成功受理后,等待客服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确实存在费用争议情况的,监控结算中心将以短信方式告知用户。用户注意保持手机畅通。

  待退款用户按照短信提示进行操作。打开微信关注“四川高速公路ETC”微信公众号。

  点击“四川高速公路ETC”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热点服务”—“跨省现金退费”,按提示登记退费相关资料并提交。后台对用户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会联系用户进行后续的现金退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四川高速公路ETC公众号登记跨省现金退费相关资料前,须致电12122进行跨省现金费用争议申诉,收到监控结算中心发送的短信后再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跨省现金退费业务能够安全、快捷完成,在办理跨省现金退费业务时,应确保联系方式等信息真实有效,电话号码与致电12122的电话号码保持一致,以便后台核实身份。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