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于10月底实现高速收费站ETC全覆盖

2019-08-29 16:31:0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四川将于10月底实现高速收费站ETC全覆盖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目前四川已建成ETC专用车道1406条,人工ETC混合车道336条。10月底,四川省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完成车道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各收费站只保留一根人工/ETC混合车道。

  四川充分调动政府和市场两种资源,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全省ETC门架吊装工作已大范围铺开,ETC收费车道、省界收费站设施改造等工作陆续启动。

  此外,重庆高速集团副总经理杜国平28日参加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透露,5G时代到来,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重庆高速将选取正在建设的大内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作为无人驾驶试点路段。为此,这条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将同步铺设5G信号,配建无人驾驶所需的设施。同时,重庆高速集团计划从大足服务区至大足石刻景区的这段道路上,开展无人驾驶试点。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