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营运车辆年底前全面安装ETC

2019-09-17 17:25: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蒲香琳 记者 王眉灵)9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要求加快道路营运车辆ETC安装。据了解,年底前,全省班线客车、旅游客车、租赁汽车、出租汽车、货车等道路运输车辆要全面安装ETC,提高道路运输通行效率。
  近日,在内江市乘风快车有限公司的停车场里,工行员工现场完成了公司4辆新客车的ETC安装工作。“目前我们公司全部车辆都装上了ETC。”公司运输服务部经理孙向英说。
  内江乘风快车拥有省内13条高速公路直达班线,大中小客车50辆。孙向英算了一笔账:走高速公路使用ETC有9.5折的优惠,每月可节约运行成本1.5万元,一年下来就是18万元。“不仅企业省钱,司机师傅也不用先垫付再报销,方便多了。”
  按要求,今年10月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体系完成建设改造,12月底达到切换条件。为方便营运车辆通行,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全省道路运输领域营运车辆加快安装ETC,并在全省选择了27家客运企业、21家货运企业、20家出租汽车企业率先进行ETC安装试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