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四川三城走势总体平稳

2019-12-19 16:14: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1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四川三城走势总体平稳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在房价方面,各项房价指数同环比增速较10月持平或有所放缓。从全国范围来看,新房房价下滑城市增至21个,为年内最高;二手房方面,房价上涨城市仅32个,处于近4年来最低点。

  从四川的城市来看,成都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1.5%;泸州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0.3%;南充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3.2%。总体来看,四川3座城市的房价均相对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认为,这主要源于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从年末成都新房市场的销售来看,多个房企面临业绩冲关加紧促销,短期内销售增速小幅回升。业内人士表示,若调控政策出于稳定市场、防止过冷,因城施策进行局部反向纠偏,则购房需求存在释放空间。另有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抢人大战”翻开续篇,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市场成交可能放量,而南充、泸州等三四线城市在经历去库存浪潮平息、棚改货币化退坡之后,本地真实需求的不足和前期透支的影响将逐渐暴露,成交同比可能下降。(记者 范瑞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