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勇当巴中民企党组织抗“疫”表率

2020-02-21 15:2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宪章 何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带领公司员工和广大业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先锋、打头阵,让党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密部署  有备无患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华兴实业集团党支部通过组织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精心安排部署,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杀、防疫、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特别是酒精、消毒液等特殊物品的管理和使用;群策群力、千方百计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资源共享、科学使用;提倡自备防护口罩,确无口罩的员工到各自所在公司办公室领取;科学应对、群防群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过后认真研究对策,加快生产进度,弥补损失,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2020年2月6日上午,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带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等部门领导,到巴中经开区华兴实业集团总部,看望慰问巴商总会和华兴实业集团坚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对华兴实业集团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爱心募捐  支援抗“疫”

   “一封290字倡议书募集资金675050元”

   2020年2月7日上午,根据华兴实业集团党支部安排,行政管理部党员王宪章同志迅速发挥个人专长,撰写了290字的《华兴实业集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最美武汉“封一座城,护一国人”,万千党员“挺身而出,默默守护”,无数医者“请战出征,逆向前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华夏儿女、守望相助。华兴实业人与华人同兴、与华夏同兴、与中华同兴!”

    本着“捐款自愿、金额不限”原则,支部及时将募捐倡议通知到每位员工。支部党员和员工纷纷在集团公司微信群里留言:“时值元宵佳节,却遇疫情蔓延。然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华兴实业人,在岗位、在家中、在心中,共同为武汉祈福、为湖北祈福、为中国祈福!”“让我们一起祈祷:早日祛除新冠肺炎阴霾,一起迎接更加五颜六色的春光和多姿多味的生活吧!”顿时,从巴中到汉中,从百元到万元,发出募捐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华兴实业集团及其子公司和近300位员工捐款总金额高达675050元。

    “引领巴中7家民企捐献资金122万元”

    2020年2月12日上午,华兴实业集团引领巴中本地6家民营企业在巴中市红十字会举行捐资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5万元,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捐款27万元。这次民营企业捐资活动由华兴实业集团党支部倡议,华兴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天淑等企业家联合发起。“当前,尽管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复产复工的困难较大,加之后期形势难以预测,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我们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这次捐赠虽然微薄,却是我们巴中本土民营企业和企业员工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的一片真情,是我们对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厚爱的真诚回馈。”杨天淑董事长说道。

    随后,华兴实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兴房产公司又通过巴中市房地产业协会再捐5万元现金,定向用于巴州区抗击疫情。

    “425套进口医用防护服直送巴中市中心医院”

    巴中市中心医院是巴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级救治定点医疗机构。2020年1月26日,巴中市中心医院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称:“医院每日就诊患者量大,医务人员众多,为做好每个就诊环节防护,现急需大量防护物资。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医院将开通接受捐赠通道,接受渠道正规、资质齐全的防护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华兴实业集团立即将刚刚从陕西运抵巴中的425套进口医用防护服,直接送达巴中市中心医院,交到医护人员手中。这些防护服是华兴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天淑专门托友人从国外采购,价值12.75万元。

    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世成表示,急难时刻显真情,华兴实业集团慷慨解囊、无私援助,为医院捐赠防护物资,为巴中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了物资支持和精神动力。为此,他代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物业不休  坚守岗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华兴实业集团旗下的佳欣、信华、佳誉三家物业公司,党员身先士卒、示范引领,全体物业人逆流而上,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战“疫”的责任。

    从疫情爆发伊始,根据集团公司党支部号召,物业公司第一时间下达指令,要求各项目高度重视,进一步强调、部署相关防控工作。物业公司各项目党员和员工迅速响应,紧急行动,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实时掌控并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每日上岗前,全体物业人员都会统一测试体温,全员佩戴口罩上岗,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守护业主。进入小区的人员,他们会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严格筛查、管控外来人员,尽最大努力隔绝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单元大堂门把手及灯开关、电梯轿厢及按钮、儿童娱乐设施、健身器材、人行道闸、垃圾桶、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每天持续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毒,业主所能接触到的每个细节,他们都会重点关注。

    组织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对全体住户进行细致摸排,每天联动监管小区内人员动态,针对小区近期有武汉工作史、旅游史或武汉人员接触史人员进行重点观察。与街道办联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户外屏、横幅标语、宣传海报、微信圈齐上阵,确保防疫宣传入脑入心,健康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在物业公司的努力下,家园防疫已形成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物业人的职业素养和贴心工作已接连受到业主们的认可。这就是物业公司人,战“疫”中的坚守者,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没有专业装备,靠的是一颗颗铁血丹心,无惧无畏的精神,全力以赴守护业主的家园。致敬我们身边的防控战士,致敬最美的物业公司人!

    支部当先锋,疫情严防控。经过前期的努力,2月16日,华兴实业集团发出复工通知,从2月17日起,集团公司和房产公司机关员工正式恢复全天上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