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青春·孕育未来——青少年生殖健康公益讲座”在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灵全)2018年4月24日由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岳中莉老师主讲的“守护青春·孕育未来——青少年生殖健康公益讲座”下午在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举办。

    讲座中,来自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岳中莉老师首先通过模型和PPT的展示,介绍了男性和女性生殖器及其功能,接着就目前“人工流产低龄化”的社会现状,从现状、问题到应对措施,讲解了过早有性生活的危害和有关“流产和避孕”的相关知识。

    岳中莉老师还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使用丰富的多媒体教育内容与生动的参与教育方式,运用了图片、视频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青春期生理发育知识、青少年性心理发展变化和生殖健康要点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等,为青少年学生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克服羞涩心理,频频举手发问,在得到老师的答复后他们纷纷表示:“以前对于青春期有很多困惑,但不好意思问老师或家长,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青春期的变化、异性之间的关系处理、自我保护小常识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科学的角度去引导学生、教育学生,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