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上两中心卫生院院长向亮: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山区百姓健康

2020-03-06 17:3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疫情尚未解除,虽然从一级响应转变为二级响应,但是依然不能松懈,当前正是外出务工人员返程的高峰期,更加不能掉以轻心。”向亮严肃的说。

    今年40岁的向亮,是南江县上两中心卫生院院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守护好边缘山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向亮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他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和他的“战友们” 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坚实防控壁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南江县卫健委吹响“抗疫阻击战”,向亮敏锐地感觉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随即组织全院职工召开会议,宣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统筹协调应急物资,调动全院医务人员24小时连夜奋战。

    向亮和同事们身临第一线,对密切接触者1-4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高速路口设立健康服务站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家中、发热门诊等高危险的地方处处留有他们的身影。

      作为基层卫生院院长,向亮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工作岗位,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防控部署决策。期间,因工作劳累,向亮生了病,却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全院职工的工作状态,不愿离开自己工作岗位半步。

      据向亮同事介绍,他的妻子也是医务人员,家中有年迈的父母与幼小的孩童,自投入到抗击疫情后, 老人和小孩子只有相互照顾。疫情发生后,向亮和妻子奔赴抗战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敬业奉献精神感染着卫生院内的每一个人。

     “救死扶伤是天职,我是院长,我先上。”当有老百姓问到向亮面对新冠病毒难道不怕吗?向亮郑重的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