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幼儿园复学前卫生保健专家对教职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与现场指导

2020-04-10 15: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4月8日上午,南江县实验幼儿园的一间大教室。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兼县实验幼儿园卫健副园长)、副主任医师朱西德和院感科科长、副主任护师王小琼为该园的50多位教职员工宣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当前,幼儿园的宝宝们复学在即,园内的卫生防疫前期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幼儿园的管理者和老师们怎么才能做好新冠肺炎等防疫工作呢?于是,医院的卫生保健专家来了,他们带来了专业的知识并现场指导。

    在疫性防控科普知识讲座中,朱西德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针对开园前、开园后的卫生防疫工作要点,他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从幼儿园的卫生防疫组织保障,“日报告”、“零报告”等防疫制度,工作流程和预案,清洁消毒技能,教职工、孩子的健康观察和健康管理、发生疫情的应急处置和隔离等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

    王小琼老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正确戴口罩、手卫生和清洁消毒,王老师用易懂的语言、形象的图片,从口罩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垃圾和清洁用具的分区、消毒液的配制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的管理者、老师以及保洁人员应遵守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和要点。

    授课完毕,两位专家与园长、教职工一起深入幼儿园,督查开园前期的准备工作,对隔离观察室、教室、寝室、卫生间、食堂等关键部位的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