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中医院入选“负压救护车公益项目” 将获捐负压救护车1辆

2020-04-24 15: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英 记者 朱荣杰)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委统战部获悉,巴中市通江县中医院入选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新希望集团联合开展的“负压救护车公益项目”,获捐1台负压救护车,具体交接仪式将于近日举行。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四川省个别县的医疗机构出现了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为切实支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新希望集团联合开展“负压救护车公益项目”,向全省内10个县属医疗机构各捐赠1台负压救护车。

      据介绍,负压救护车搭载了一台负压层流救治单元,能够使车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同时负压救护车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因此,负压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