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生儿安全项目专家组来平昌开展新生儿安全项目技术指导

2020-06-04 17:3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严慧)6月3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省妇女儿童医院专家组罗晓菊一行到平昌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EENC)技术培训后的技术指导、督导及现场培训。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平昌县人民医院就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分组对平昌县人民医院10名正常足月产妇进行院前访谈的随机抽查,对产科病例,现场观察分娩过程和环境、检查关键设备和药品及医院相关政策等进行了督导。

    反馈会上,与会人员对每个板块进行了分组任务和集体讨论,对平昌县项目单位开展EENC在家属陪产、母婴接触达到90分钟以上、延长脐带结扎等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对实施EENC制度不健全、医务人员培训覆盖面不够、产科与新生儿科协作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本次EENC督导评估培训,对有效降低全县新生儿死亡、改善新生儿健康状况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