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让就医的孩子们享受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2020-06-08 18: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5月31日至 6月1日,经过精心策划,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儿科的医护人员在医院里给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使他们享受到快乐的就医体验。

      从5月31日早上8:00开始,该院儿保科的两层楼就变成了儿童乐园,孩子们的眼神被喜气洋洋的科室妆扮所吸引。缤纷的彩球、香甜的蛋糕、精美的小礼品使孩子们笑个不停。

      儿保科医护人员表演的舞蹈《谢谢你,因为有你》,使来医院做儿保的孩子们激动地一起“嗨”起来!孩子们头戴金色的寿星头饰,人人领到一份香喷喷的蛋糕。

      医院的感统训练室、早教室等全部免费开放,医护人员按不同的儿童年龄段组织的亲子游戏、运动项目,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

      6月1日早上8:30,儿科住院部也变得活泼热闹起来,门廊、窗棂上被五彩的气球和剪纸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这里,护士姐姐举办的亲子游戏是“抢凳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家长带着孩子踊跃参与。所有患儿都获得了一份精美可爱的拼图、泡泡机、小水杯以及益智玩具等小礼物,并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分到了一份果味蛋糕。

   住院治疗的孩子看到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不再害怕,打预防针的萌娃不哭也不闹。医院里到处洋溢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

    通过举办此次别具一格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医院拉近了孩子们与医务人员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消除他们对医院的恐惧,同时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