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举行儿童热性惊厥应急演练

2020-06-18 15:2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李天成)为贯彻落实科室《危重症病人应急预案》,提高对危重患儿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下午16:00开始,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了一场儿童热性惊厥应急演练。演练由儿科主任李天成主持,业务副院长梁永恩、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对口支援该院的副主任医师毛劲以及医教部和护理部的负责人现场指导。全院各临床科室的科主任、护士长及部分医护人员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中,儿科模拟一位发热半天的1岁患儿由母亲抱入,在护士站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办理入院手续之际突发抽搐,护士及时识别,立刻将患儿抱至抢救室,同时呼叫其他医护人员。

      抢救过程中,按照医生的口头医嘱,护士立刻执行清理呼吸道、低流量吸氧、吸痰、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监测体温。医护人员之间按照身份核对、医嘱核对、药物双人核对制度,紧张有序地开展静脉推注等治疗工作。

     依照演练脚本,16:10时患儿抽搐停止,医生进行查体后宣布抢救成功。

     医护人员与患儿家长进行沟通,告之病情。

     在参演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大家既表现出临危不乱的精神状态,又展示了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毛劲老师、各兄弟科室的主任和护士长均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毛劲老师特别指出,演练时医护人员充足,但在夜班时仅有1名医生和1名护士在场、或患儿用药后不缓解的情况下,我们是否能做到一样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同时严格执行各项核心制度,因此,她要求我们加大培训及演练力度,模拟多种应急情况进行演练,熟练掌握多种应急情况、极端情况下的急诊急救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