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西安交大3201医院南江乳腺疾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0-06-22 18:0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6月20日上午,“西安交大3201医院南江乳腺疾病工作室”在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乳腺科的建设与发展,为南江县的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由黄建玲副院长带队的3201医院甲乳外科、医学影像科等16人专家团队莅临南江,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全体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与见证了揭牌仪式。

    黄建玲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在推进医联体建设、提升南江县医疗保健技术服务水平方面揭开了新篇章。

    南江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剑波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合作以来在该院产、妇、内、儿等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代表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南江百姓衷心感谢3201医院在惠及女性健康方面搭建了新平台。

    新成立的工作室将形成以患者为中心的管理模式,聚焦乳腺癌早期筛查和手术治疗,患者的诊断、病理、手术等工作将在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完成。今后,将会有3201医院相关医技领域的专家来南江进行技术帮扶和指导,以更好地提升工作室的学科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远道而来的专家们立刻投入工作。郑明华主任医师、肖栋副主任医师逐一为络绎不绝赶来的患者看诊,至中午1点,共接诊20多名女性患者。

    在15楼的学术报告厅内,3201医院甲乳外科的副主任肖栋、副主任医师翟超、主治医师韩拓、护士长张晓娟以及超声科的主治医师丁敏侠等5位专家分别以《乳腺癌的筛查及诊治》、《非哺乳期乳腺炎的诊治》、《超声引导下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旋切治疗》、《PICC的维护》、《乳腺超声的BI-RADS分类》为题授课。南江县妇幼保健院50多位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聆听了专家们的学术讲座。

    专家友情提醒:女性朋友通过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可以做到早发现;在癌症早期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提升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并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