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青凤卫生院召开医疗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7-07 15:5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琴)7月3日下午,平昌县青凤卫生院召开医疗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昌县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重点整治线下私自采购、开单提成、过度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滥用、冒用、虚记、错记等不合理使用耗材行为和过度使用、定向使用、无指征使用等不合理用药行为。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方案,严格对照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拧紧思想总开关,明底线、知红线,坚决抵制医疗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系统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扛牢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突出思想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聚焦“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积极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攻城拔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细抓实问题排查,敢于自我革命,正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此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动系统治理工作精准发力;同时,院纪检办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突出问题整治,确保行业领域管理效能明显增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还对村卫生室药品采购、门诊日志登记、处方书写、门诊刷卡和用药等方面作了安排和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