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健局:三举措抓实高中考疫情防控

2020-07-07 17: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服务工作,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卫健局通过提早谋划、实化举措、协作联动等方式,为辖区“两考”保驾护航。

    首先,该局及时认真对照国家及省市有关防控要求,讨论制定了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专项方案,逐一细化并反复推演考前考中考后的相关具体措施;并强化机制,到位力量,明确时限,逐项职责到人,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在具体落实方面,该局及时会同教育等部门,重点从考前涉考师生健康监测及评估、考点考室布局及物资准备、考点食宿点卫生监督及消杀、突发事件处置培训及应急演练、医疗救治及健康服务五个方面抓实涉考师生健康安全保障。

    此外,该局还通过协作联动,压实相关责任。目前,该县27个食宿点卫生监督及3个考点防控指导实现全覆盖,完成食品及餐具等采样检测,并落实每个点位1名监督员全程驻点督导;公卫、感控、医疗、监督、健康评估等各组别人员已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制定防控及医疗应急演练脚本;7月6日前,全面完成考点考室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进入实战环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