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为了下一代的健康 “七夕”节送免费婚检

2020-08-26 18: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8月25日为“七夕节”,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将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送到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天上鹊桥见,人间今宵圆。在这个被赋予“中国情人节”的浪漫日子,不少情侣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来注册登记结婚的新人们络绎不绝,人人满怀喜悦,然而,更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今天不用去医院,在婚姻登记处就能获得便捷的婚检服务。

      经县妇幼保健院精心策划,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继今年“5.20网络情人节”,该院再次将医学影像、检验以及妇检室等医疗设施和设备配置齐全的流动体检车直接开到了民政局,以解决“七夕节”新人扎堆登记、往来医院接受婚检比较费时费力的困难,让国家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这项关系到下一代健康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婚姻登记的楼下,医护人员在棚帐之下为一对对新人们耐心细致地进行婚前孕前健康咨询、健康检查。民政局的大门口,新人们登上健康体检车,均惊讶地发现里面竟然就像一家浓缩了的小医院,车上的医生们分项目、分专业、有条不紊地为新人进行健康体检。每一对新人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婚检达到了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目的。

     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截止中午12:30时,婚检登记新人38对,其中35对新人接受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检率为92%。每对新婚夫妇参与了医生提供的孕前优生、孕育方面的医学科普咨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