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医院开展2021年全区高考体检工作 

2021-03-12 17: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少平 巴中频道 马小米

  又是一年高考时, 高考体检工作关系到每一名考生的切身利益,是高考相关专业录取工作的重要参考,3月11日起,巴中市巴州区2021年普通高校体检工作在巴州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特殊时期高考体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高考体检工作在科学、安全、规范的环境下顺利开展,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和体检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高考体检工作方案,抽调内科、外科、检验科、放射科、耳鼻喉科等科室近50名骨干医务人员专职服务本次体检工作,将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及高考体检项目分科室设置场地,避免人员聚集,备齐消毒、防护设备设施,做到各场地无死角全面彻底消毒,严把入场关口、设置隔离应急处置场所,配备应急工作人员,确保学生安全,为完成体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始终保持热情,有条不紊,严格落实标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位考生,全方位做好体检现场考生引导、分流、维护秩序及各项专科检查等工作。体检场与就诊区严格分开,避免与社会人员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本次高考体检工作截止3月29日全面结束,体检期间平均每天体检考生600余人次。来自巴中中学、巴中二中、巴中六中、龙泉外语学校、西华师大附中、鼎山中学等1万多名高考考生将在该院接受体检中心的严格健康体检,为保证每日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医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高考考生严把“健康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