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五举措”加强统战工作

2021-04-21 17:3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冯义超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年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统战工作精神,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加大医院统一战线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医院统战工作,凝心聚力助推医院建设发展,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综合能力。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医院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文志同志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统战工作纳入医院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落实,为全院统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加强引导,坚定立场。医院明确支部统战队伍建设主体责任,将党外知识分子、业务骨干一同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对象范围,确保思想教育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有成效。坚持党的政治理论同学习、同研讨、同考核,营造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不断巩固医院队伍建设政治基础,坚定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立场。

    建言献策,推进工作。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作用,医院在召开重要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医院发展、群众就医的热点、难点、焦点,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增强决策科学性、民主性。

    强化培养,提升能力。在职称聘用、干部提拔、年度评先评优等方面坚持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内人士同等对待。有计划地选送党外人士外出进修、学习,大力培养使用政治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外业务骨干。医院近三年选派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外人士进修学习合计66人次,占进修总数的88%。现有38名党外人士任中层干部,占中层干部总数的62.3%。

    注重关怀,凝聚合力。深入统战对象走访调研,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并协调解决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事、烦心事。在党外知识分子生病住院等特殊困难时期,医院及时派人进行走访慰问,增强人文关怀,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形成医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目前,在党的领导下医院统一战线力量得到了有效发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各项工作态势良好,力争为“十四五”开局、健康南江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