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敲定 成南等高速将"4道改8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9:4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图据华西都市报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

四川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

四川投资建设“最贵”的一条高速: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2亿元

●成乐、成南、成温邛、成绵、绵广等高速的扩容改造提上日程,均有望“4改8”

相关新闻》》》

四川4条高速投资签约 蒲江至都江堰高速有望今年开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4月25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在省交通运输厅集中签约。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熊筱伟 李欣忆)4月25日,随着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投资签约,我省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尘埃落定,这也将是我省投资建设“最贵”的一条高速。

新机场高速全长8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8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2亿元。目前,我省投资建设“最贵”的高速公路是在建的雅康高速,平均每公里造价1.7亿元。

地处平原经济区的新机场高速,造价之所以比穿山越岭的雅康高速还高,在于其建设标准高。新机场高速起于成都市三环,经过绕城高速、“二绕”到达新机场,中止于“三绕”。全段约有2/3是高架桥,桥隧比高。其中,从成都三环到新机场段为双向8车道,起点连接线(三环到绕城)设计时速100公里,主线北线(绕城至新机场段)设计时速120公里。

“高速公路建几车道,和其车流量有关。”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到2038年,新机场高速主线新机场北线、起点连接线日均交通量将分别达到9.5万辆和6.1万辆,8车道的设计,为新机场高速留够了充足的接纳空间。

从目前进度来看,新机场高速有望在今年开工,2019年投入运行,基本和成都新机场同步建成。而今年上半年成彭高速就将启动“4改8”扩容改造,预计2017年底完成,这将是我省首条8车道的高速公路。

新机场高速的主线南线(新机场至“三绕”)、天府支线将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目前我省的6车道高速公路有成自泸高速成仁段、“二绕”,以及在建的“三绕”、成安渝高速。

据了解,就日均车辆饱和量而言,四车道为5万辆,六车道最高8万辆,八车道最高10万辆。根据经济发展和车流量发展水平,成乐、成南、成温邛、成绵、绵广等高速的扩容改造都提上了日程,均有望“4改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