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出行攻略 都汶高速车流量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6: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李丹)“五一”小长假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交警预计期间人员出行密集,交通流量较平时增加20%—30%左右;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将成为车流量特别集中的地方。高速交警提醒,四川部分景区做出最大客流限制,请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出行前请及时查询各景区的游客准入情况,并根据交警提示,提前安排行车路线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联合路政管理部门、高速公路相关管理部门加强联合巡逻力度,在日常巡逻发现事故或接到事故信息并到达现场后,将按照“先抢通,后处理”的原则,实行快勘快撤。为提高事故现场处理效率,大假期间高速交警只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登记清理,涉及事故责任划分等事宜的,统一在节后处理。

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四川高速交警公众微信号(scgsjc)、四川高速交警微博圈、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微博进行举报。举报时至少要有两张或两张以上的照片,证据中要清楚记录违法车辆车牌、车头、车尾、车辆标识、车身颜色等多角度不同位置照片,并记录好拍摄时间、违法地点,经交警部门鉴定符合证据标准的,则可录入违法处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各条主干线高速公路出行情况预判分析

一、G76厦蓉高速(成渝段)

根据以往假期车流量变化的数据判断,厦蓉高速(成渝段)车流高峰将在4月29日下午16时左右来临,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经成渝高速公路前往安岳、乐至、简阳方向的车辆将占成渝高速公路(成简段)车流量的30%左右。

1、一旦车辆在重庆往成都上行成都出站方向形成长距离排队现象,且车流持续增加。绕行分流线路为:(1)成渝高速公路—狮子桥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2)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收费站—成自泸高速公路/成洛路/成龙路/驿都大道;(3)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湖站—大件路(318国道);(4)成渝高速公路-石盘收费站—成简快速通道;(5)成渝高速公路—石桥站—大件路(318国道);(6)成渝高速公路—简阳站—大件路(318国道)。

2、一旦车辆在成都往重庆下行方向路段车流持续增加且缓慢行驶。绕行分流线路为:(1)三环路成渝立交—成洛路/驿都大道/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2)成渝高速公路—狮子桥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成自泸高速公路/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3)成渝高速公路—龙泉站—成自泸高速公路/成简快速通道/大件路(318国道);(4)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湖站—大件路(318国道);(5)成渝高速公路—石盘站—大件路(318国道);(6)成渝高速公路—石桥站—大件路(318国道);(7)成渝高速公路—简阳站—大件路(318国道)。

3、针对前往安岳、乐至方向的车辆的行车提示。为了避免在石桥收费站集中出站,驾驶员可选择石盘和简阳收费站出站绕行。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